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两车相撞大白菜散落一地 余姚“捡菜”交警成“网红
2019-01-16 08:19:2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龚利波 宓水旺

4166506_bw-yangmq_1547558054297_b.jpg

  张文泽正在帮忙捡拾蔬菜。 (余安 摄)

  最近,余姚公安官方抖音号发布的一则暖视频,创下了千万点击量:轿车与三轮车相撞后,三轮车上的大白菜散落一地,一名交警正在冒雨帮忙捡拾蔬菜……

  记者获悉,这件事发生在1月10日下午2点半,地点在余姚城东路与北环东路路口。当时,一辆轿车与一辆三轮车相撞,三轮车瞬间被撞飞侧翻,一车的大白菜散落在地上。从警才一年多的余姚江北交警中队张文泽接到110指令后,带领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

  获悉人员无大碍后,交警张文泽舒了口气,随后立即带人勘查现场。完成本职工作后,他招呼众人帮驾驶员扶起了侧翻的三轮车。弯腰捡拾蔬菜,他接下来的这一举动瞬间温暖了在场所有人的心,让寒雨天不再冰冷。

  “我看那些蔬菜大部分还好,三四百斤了,就这么丢了怪可惜的,而且蔬菜就这么散落在路中央,会影响其他车辆通行。”张文泽说,散落在地上的大白菜不少,单靠三轮车驾驶员一人捡拾,这活没法干了。但有了他们帮忙,速度瞬间就上来了。

  之后,受他们感染,路过的热心市民也纷纷停下脚步,加入到了捡拾蔬菜的行列中。又因为三轮车按照规定是要依法暂扣的,所以他们将拾起的蔬菜统一放置在了马路边的空地上。近一个半小时后,事故现场处置完毕,大白菜也“归位”了,道路恢复了通畅。


标签: 张文;三轮车;大白菜;帮忙;余姚;散落;三轮车驾驶员;交警;轿车;交警中队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