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打造前湾新区创新引擎 杭州湾南岸将崛起“创新硅谷”
2019-01-13 09:06:3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何峰 陈章升 慈溪市委报道组邵滢

  总规划面积约17.4平方公里,区域面积比原来扩大一倍以上,计划5年内集聚5000家以上企业……日前,慈溪市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更名为慈溪市环杭州湾创新经济区,拥抱湾区经济,慈溪再度迈出大步。

  “建设新城市,发展新经济,打造新引擎。扩的是面积,拓的是功能,承载的是新使命。”慈溪市相关负责人表示,环杭州湾创新经济区将推动创新要素高效配置、集聚效应全面激发、协同优势充分发挥,打造撬动区域发展的综合性产业大平台,成为宁波前湾新区核心区和省杭州湾大湾区建设重要支点。

  成立于2016年6月的环创中心,在两年半时间里获得飞速发展。息壤小镇入选省级特色小镇第四批创建名单,省级文创产业园区、国家级电商示范基地建设取得突破,成为慈溪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目前,环杭州湾创新经济区已吸引2000多家企业入驻,基本形成市域文化地标、城市客厅及区域“一镇三街五城”新城新经济轮廓。

  用“互联网+”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变道超车”正当时。环杭州湾创新经济区探索楼宇精准管理新模式,以企业为单位,明确挂钩领导和楼宇指导员,实施点对点、一对一、面对面的政策扶持和跟踪服务,有效促成众车联等产业互联网平台接连问世。汽配、轴承、模具等产业也在当地迈上革新之路。

  打造“创新引擎”,赋能前湾新区。目前,环杭州湾创新经济区正谋划建设杭湾金融港及杭湾之芯文旅新城,与中科院系统合作共建的两大高端科研平台新园区即将投用。“着眼新发展,抢抓新机遇,深度融入大湾区建设。强化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服务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美丽宜居、产城融合的‘创新硅谷’,成为‘湾区智芯’。”环杭州湾创新经济区主要负责人表示。

标签: 杭州湾;经济区;慈溪市;创新;创新中心;规划面积;区域面积;传统产业;拥抱;新区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