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农村秸秆焚烧又“复燃”
2018-11-08 08:10:4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冯瑄 通讯员 陈晓众 沈波

  检查组执法过程中发现秸秆焚烧现象。(冯瑄 摄)

  随着水稻收割季到来,郊区及农村地区秸秆焚烧现象再次抬头。连日来,市环保局、市农业局联合开展了秋冬季秸秆焚烧专项督查。

  本次专项督查共成立5个检查组,分别对奉化、宁海、海曙、余姚、慈溪、象山、鄞州、镇海等区县(市)进行检查,重点对机场周边、两路两侧、城乡接合部和重点农业乡镇等区域的秸秆焚烧现象进行巡查。昨天,笔者跟随检查组巡查了宁海和奉化两地。

  在宁海高速路边,检查组看到有一股浓烟冒起,发现现场一名中年妇女正在焚烧杂草,弥漫的烟雾使路过的行人几乎睁不开眼睛。检查组人员立即上前督促该妇女对焚烧点进行清理。在宁海县长街镇的一个小村,检查组发现不少已收割的稻田里有明显的焚烧痕迹。

  在奉化区江口街道,检查组发现这里的稻田普遍比较清爽,没有焚烧过的痕迹。原来,每到水稻收割季节,恒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就会来这里收购秸秆,然后制成叉车用托盘和草纤维。

  据统计,本次巡查共发现焚烧点位25个,主要以秸秆、杂草落叶焚烧为主。从现场巡查看,未发现大面积焚烧现象。巡查发现,海曙等区域秸秆焚烧点位较多,特别是两路两侧的耕地区块,秸秆焚烧现象较为普遍。

  根据相关规定,对露天焚烧秸秆、落叶、木柴、树木等产生烟尘污染物的行为,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标签: 秸秆焚烧;检查组;焚烧;现象;巡查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