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积极参与扶贫 鼓励引“社会活水”提速东西部协作
2018-11-08 08:06:2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冯瑄 通讯员 张爱国

  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宁波市社会组织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现场会上获悉,宁波市将支持有条件的行业协会商会、基金会以及志愿服务等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对口帮扶地区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其他扶贫行动。

  今年以来,宁波市加快推进与黔西南州和延边州的高质量对口帮扶协作,截至9月底,宁波社会各界向黔西南州、延边州支援资金物资累计达6509万元。

  鄞州把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帮扶资源向延边州的和龙、延吉集聚,已有30余家社会组织参与对口帮扶协作,实施帮扶项目37个,近2万人次受益。慈溪作为宁波唯一结对两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地区,积极为不同类型的社会组织参与扶贫协作搭建平台。截至目前,慈溪已有50余家社会组织加入“社会力量参与东西部精准扶贫”行动中,累计捐款400余万元,实施助学、助困等各类项目10余个。

  下一步宁波市将鼓励将更多的“社会活水”引入扶贫攻坚中来。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宁波市将积极支持有条件的社会组织特别是行业协会商会、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参与落实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鼓励社会组织特别是基金会参与实施教育扶贫,鼓励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加大对贫困学生的资助力度。

  宁波市还将鼓励社会组织通过提供医疗技术支持、卫生人才培训和紧缺设备援助等,帮助对口帮扶地区提高医疗水平;鼓励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易地扶贫搬迁,促进扶贫资源与建档立卡搬迁户精准对接;支持对口帮扶地区培育发展志愿服务组织;支持社会组织参与其他扶贫行动,诸如参与环境综合治理整治,改善贫困乡村生产生活条件。

  在参与方式上,宁波市鼓励社会组织通过设立慈善信托、实施扶贫项目、结对帮扶、捐赠款物、消费扶贫等方式,联合开展结对扶贫、组团扶贫、协作扶贫等,助力对口帮扶地区脱贫攻坚。

标签: 扶贫;对口帮扶;社会组织;组织;社会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