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吐口水、泼大粪!宁波这个"小区服务队"每天做着这种事
2018-10-24 10:42:0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王晓峰 沈之蓥 通讯员龚利波 牛伟)“凌晨泼大粪”“拦人吐口水”“碰瓷找麻烦”……这些恶心人的伎俩恰恰是一个名称很“正能量”的犯罪团伙干的。今天,余姚市公安局通报了一起破获的涉黑涉恶案件:一个自称“小区服务队”的装修材料供应商,盘踞于余姚城区一些新建楼盘,用各种非法手段阻挠其他商家进入小区,并且垄断相应“市场”。

  今年37岁的郭某是安徽人,绰号“大雷”,是这个“小区服务队”的老大,最风光时手下有几十名小弟,自称垄断余姚城区南部所有小区楼盘建筑材料供应业务。但如今的他正被关押在余姚市看守所内,等待着法律的审判。

  十多年前,郭某来到余姚,之后就加入了一家建材公司。老板是老乡,为了能够得到对方赏识,郭某认老板做了“师傅”。几年之后,他成了“师傅”最器重的帮手。但在郭某心中,他希望自己可以更上一层楼。机会很快出现了,“师傅”因为犯事锒铛入狱,就此郭某另立门户并且抢走了“师傅”公司的业务。

  自己做了老板后,郭某不断招兵买马,并且成立了“小区服务队”。他买通一些小区保安故意刁难其他供应商,垄断小区装修材料供应;还强迫施工单位、装修公司、业主接受他们的装修材料供应和建筑垃圾清运服务。一旦有人闯入其经营领域,触动其利益,“服务队”立马成了“找茬队”,费尽心思、用尽手段的进行刁难、阻挠,严重影响了其他商家的正常经营和小区治安环境。

  而他们使用的下三滥伎俩中,“口水事件”“碰瓷事件”和“泼粪事件”最为“经典”。今年1月11日,一装修公司负责人沈老板接到某小区业主电话,说需要一些水泥。沈老板立即送货上门。但刚到小区门口,他就被十多名大汉围住了,为首的便是郭某。郭某警告沈老板,小区所有装修材料被他承包了。沈老板和他理论,郭某竟使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招式”——上前就是一口唾沫星子。更让沈老板气愤的是,围成一圈的大汉们纷纷效仿,不停地向他脸上吐口水……

  “口水事件”后的第5天,平时帮人运送建筑材料的小曹也因为误入“小区服务队”的地盘而遭遇了“碰瓷事件”——有人骑车故意撞上小曹的车子并且倒地装伤。随后郭某带人抓住小曹“声讨”,要求赔钱……

  还有之前的“泼粪事件”,也是一家装修公司因郭某报价过高不愿与其合作,遭到了报复——公司店铺和车辆就被人泼了大量粪便。

  “他将团伙的违法行为伪装成普通纠纷,还将自己的‘小区服务队’注册成建材公司,很狡猾。”余姚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多起类似警情引起了他们的注意。今年4月,警方开始对这个“小区服务队”进行调查。整整4个月时间,余姚警方经过细致侦查、反复核实,多方取证后成功锁定了郭某等人涉嫌强迫交易的犯罪证据。8月9日,郭某等5名团伙核心成员落网,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另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余姚公安已摧毁涉黑涉恶团伙40个,打掉涉黑涉恶犯罪集团7个,对577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

标签:
编辑: 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