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关税保证保险试点 5家甬企率先享受 “先放行后缴税”
2018-10-19 08:05:5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董娜 通讯员 黄雨水 甬关

  “关税保证保险不占用公司在银行的授信额度,又可以‘先放行后缴税’,有效减轻了我们的融资压力。”昨天,浙江鹏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关税保证保险模式担保放行了一批进口货物。

  关税保证保险是国内首款以政府机关(海关)为被保险人的信用保证险产品,于9月起在宁波海关开展试点。关税保证保险是由保险公司为进出口企业向海关直接提供的关税保险,企业凭保险公司出具的关税履约担保保单,向海关申请办理担保通关手续。在保单担保模式下,企业无需缴纳高额保证金,担保额度不受银行授信额度限制,就能在海关享受进口货物“先放行、后缴税”的通关便利。

  宁波海关是此次全国开展关税保证保险试点的首批单位之一,首批参加试点的保险公司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银保险有限公司等3家保险公司。目前,宁波海关通过联系多家保险公司进行调研论证,已建立起一套相对成熟的风险防控操作规程,以达到保障税收安全性和帮助企业降本减负的实际效果;同时,通过回访了解投保企业的实际体验,联合保险公司扩大受惠企业范围,帮助降低企业通关成本,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

  据统计,关税保证保险试点首月,宁波海关共收到3家试点保险公司为1家大型企业、4家中小企业出具的9份关税保证保险单,担保税款金额合计6009.39万元,涉及货值1.22亿元。


标签: 关税;保险;担保;保险公司;放行;保证;缴税;宁波海关;额度;保险模式
编辑: 郑胜颖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