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统一设定标准 江北区向社会机构 购买老年教育服务
2018-09-06 07:49:55 来源: 宁波日报 蒋炜宁 方健荣

  为解老年大学“一座难求”难题,江北区在全省率先向社会机构购买老年教育服务。宁波龙元环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市众信职业培训学校、宁波一堂一乐艺术特长培训有限公司和宁波韦艺艺术特长培训有限公司这4家机构通过统一招标,首批入围该区老年教育机构库,昨天完成公示。今后,全区所有街道、镇均可从这4家机构里自主选择课程,合作开办老年大学。

  本次政府购买的老年教育服务涉及的培训内容有养身保健、人文科学、戏曲、舞蹈、器乐、声尔、书法绘画、智能手机、瑜伽、手工技艺、摄影等。所购买的课程能基本覆盖老年人所需且比较受欢迎的科目。

  两年前,洪塘街道、甬江街道试点政府购买老年教育,这次江北在全区开启老年教育机构库建设。在公开招标中,围绕机构实力、师资力量、课程体系、服务保障等设置统一标准严格筛选。同时,每学年末,将参照标准对办学情况开展满意度调查和综合考核,考评结果与服务款项、后续资质直接挂钩,倒逼机构保障办学质量。

  江北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采购引入社会力量办学机制灵活,可通过滚动办班、推出菜单式课程等迅速做大规模,改变老年大学“一座难求”,可让更多老年人在家门口入学。另外,社会力量参与办学,每位老年大学生的培养成本可降低一半多。

  江北最早提出使区域内有就读意愿的老年人都能就近入读老年大学的发展目标。截至今年6月底,该区共建成2所区级老年大学、8所街道(镇)老年大学分校和65所社会(村)老年大学教学点,累计招生24291人,老年人参与老年大学教育比例达38%。

标签: 老年大学;老年教育;艺术特长;课程;一座难求;宁波龙元环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市众信职业培训学校;培训有限公司;社会机构;购买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