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突查11家教育培训机构 2家涉无证经营被停办
2018-08-30 09:57:35 来源: 甬派   记者 佘蕙

  (执法人员检查世纪东方广场内的培训机构)

  宁波市面上的校外培训机构整体情况如何?今天上午,市教育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支队、市物价局等部门,对宁波11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突击检查。

  在鄞州区世纪东方广场,执法人员对宁波鄞州区英拓培训学校、瑞思学科英语、杨之红艺术培训学校、英孚青少儿英语、吾微英文学校等7家培训机构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这7家机构证照齐全,总体情况良好。但部分机构存在收费标准和办学许可证未在显著位置公示、场所内外机构名称不一致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一一指出,督促培训机构立即改正。

  “南学国际”位于东部新城金融硅谷10号楼21层,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进入时,发现这是一家从事出国留学服务和教育培训的机构。几位工作人员正坐在座位上办公,当被要求查看机构工商登记及民办教育办学许可时,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道放在哪里。

  机构内部有几间课堂,有一位年轻培训老师正在给学员上英文课。执法人员判断,这是一家正在营业的培训机构,那么,它是否具有办学资质呢?执法人员辗转联系到了该机构陈姓负责人,陈某称,这家“南学国际”培训机构正在收购某培训集团,目前并没有办学的相关证照,但已在办理中。

  (“南学国际”正在开展教育培训)

  未取得教育部门颁发的民办教育办学许可的情况下营业,显然这是一家非法办学机构。为此,鄞州区教育局工作人员现场出具“停止办学通知书”,责令该机构马上停止办学,并在接到通知15天内到教育局办理审批手续。并禁止其在整改期间进行教学活动。

  进入金融硅谷10号楼14层的“天分教育”,执法人员发现这是一家从事初小学生文化课培训的校外机构。几间课室里并没有学生,整家机构只有一个工作人员在场。通过该工作人员,执法人员电话联系到了“天分教育”负责人。该责任人称,目前这里已不是教育培训机构了,而是一家教育咨询公司。

  然而,执法人员在机构前台看到了“天分教育2018秋季班课程表”,上面清晰列明各个年级学员的培训科目及时间,“很明显,这是一家正在营业的初小文化课校外培训机构。”市教育局终民处负责人告诉记者。

  因未经审批擅自办学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现场,鄞州区教育局对“天分教育”出具了“停止办学通知书”。

  宁波市教育局终民处处长陈鸿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市教育局将联合各相关部门,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督。培训机构要尤其严格规范收费管理,保证收费时段与教学安排协调一致,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而广大家长在给孩子选择培训机构时,因确认机构符合工商登记及民办教育办学许可,如发现问题可拨打89183287向教育部门举报。

标签: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