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今日起 铁路宁波站4趟高铁进行实名身份二次安检
2018-08-27 09:04:03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范洪 通讯员 曹力 实习生 张华健

  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从8月27日上午8时至9月4日24时,在铁路宁波站乘坐4趟高铁动车组前往北京方向的旅客,将在乘车前进行实名身份二次查验。

  实行二次安检的4趟高铁动车组分别是:G58、G168、G56、G60次。所谓二次安检,就是旅客在持票进入火车站前,安检员对其人身、物品进行第一次全面的安检,之后在进入检票闸机前,安检员再对其人身、物品进行第二次安检,严防危险品、违禁品带上车。

  二次安检应该注意什么呢?铁路宁波站工作人员介绍,进站乘车需持本人有效证件,并提前进站取票、安检、候车,票、证、人不一致时将无法进站乘车。此外,铁路部门还在现场加装了隔离围栏,增设了验证仪、安检仪,并加派了安检人员,加快整体查验放行速度。

  对此,铁路部门提醒,在此期间乘坐以上4趟高铁的旅客应适当提前出门,最好在开车前1小时,到车站安检口进行安检候车,以免影响后续行程。此外,为了维护旅客合法权益,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实名制相关规定,请大家进站乘车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本人车票,配合铁路部门进行验证验票进站乘车。

标签: 铁路部门;乘车;安检;旅客;宁波站;进站;动车组;实名;安检员;身份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