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海曙盲人作家陈效平当选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
2018-08-26 08:33:3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朝霞 通讯员 丁梦莹 陈亮

  昨天下午,“2017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评选结果在北京发布,海曙区盲人作家陈效平作为宁波市唯一代表入选。

  1972年,刚满周岁的陈效平不幸患上小儿麻痹症,导致左腿残疾。32岁时,他又因眼底出血引发视网膜脱离,导致双目失明。但他克服许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从2008年发表第一篇散文至今,已公开出版故事、散文、小说350多万字,先后荣获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浙江省民间文艺最高奖“映山红奖”、第四届全国善文化微散文大赛一等奖、2017中国故事节全国征文一等奖等多个重量级奖项。由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的陈效平个人故事集《地球隧道》入选“中国百年百部故事经典”。

  2017年5月18日,他以陈述为笔名创作的网络小说《陈宫恨》第一部在手机阅读平台“咪咕”上架,深受广大读者好评,获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2017年度重点作品扶持奖。截至今年8月,陈效平完成累计102万字的《陈宫恨》四部曲,前三部已在“咪咕”阅读上架。

  今年6月,陈效平在海曙区成立了盲人读书会,探索并创新更多行之有效的文化助残模式,努力丰富广大盲人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

标签: 陈效平;海曙区;盲人;中国残疾人事业;评选结果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