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注意!宁波海关连续查获禁物 入境时这些东西不能带
2018-08-10 09:09:34 来源: 甬派  

  暑假游进入尾声,回国途中,有人难免想从国外给长辈带礼物或帮朋友们“带货”,但这些物品是否能随身带回中国,合法入关,大多数人都不是很清楚。这就导致了常常会有人因为不了解相关法律法规而被中国海关拦下。一不小心,还有可能被视为走私而吃上官司。

  这几个月内,宁波机场海关就连续查获了多起携带禁止物品进境情事。5月6日,宁波机场海关在对来自台湾的MU2010航班进行查验时,截获1名旅客携带猪脚17.39公斤;5月9日晚,在来自香港的两名同行船员行李中截获14.64公斤海参、1.82公斤虾干、0.67公斤鱼胶;7月4日,在一名从新西兰经香港转机的旅客物品中截获37.8公斤奶酪;7月21日,在一名从澳门返回的中国籍旅客行李中截获1.33公斤海星干。

  其实在出入境的过程中,除了大家都知道的一些危险品之外,有些看上去没有危险的物品也是不可以携带,比如动植物、草药、乳制品等等,这些看上去没有危险,但实际却是危险重重,所以为了大家的安全,出入境检查是非常严格的,就连鸡蛋都是不可以随便入境的,所以大家以后出入境要注意哦。

  今天,记者就为大家科普一下究竟什么物品不能够携带进境,怎么才能够顺利通过中国海关的检查。

  根据中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的的物品,主要分为三类:

  动物及动物产品类

  1.活动物(犬、猫除外),包括所有的哺乳动物、鸟类、鱼类、两栖类、爬行类、昆虫类和其它无脊椎动物,动物遗传物质;

  2.(生或熟)肉类(含脏器类)及其制品;水生动物产品;

  3.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包括生奶、鲜奶、酸奶,动物源性的奶油、黄油、奶酪等奶类产品;

  4.蛋及其制品,包括鲜蛋、皮蛋、咸蛋、蛋液、蛋壳、蛋黄酱等蛋源产品;

  5.燕窝(罐头装燕窝除外);

  6.油脂类,皮张、毛类,蹄、骨、角类及其制品;

  7.动物源性饲料(含肉粉、骨粉、鱼粉、乳清粉、血粉等单一饲料)、动物源性中药材、动物源性肥料。

  植物及植物产品类

  1.新鲜水果、蔬菜;

  2.烟叶(不含烟丝);

  3.种子(苗)、苗木及其它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

  4.有机栽培介质。

  其他类

  1.菌种、毒种等动植物病原体,害虫及其他有害生物,细胞、器官组织、血液及其制品等生物材料;

  2.动物尸体、动物标本、动物源性废弃物;

  3.土壤;

  4.转基因生物材料;

  5.国家禁止进境的其它动植物、动植物产品和其它检疫物。

  当然,如果你想把自己心爱的宠物带回国内也不是不可能,前提是你的宠物得具有国家或地区官方机构出具的动物检疫证书和疫苗接种证书则可携带,且每人仅限1只。

  另外,宁波海关提醒,在国外“买买买”之后,也要事先了解国家对旅客携带各类物品入境的数量和免税额度的规定,如果在境外购买了总值超过人民币5000元的自用物品,需要向海关申报并且缴税。若在通关时没有遵守相关规定,违反条例,这意味着其个人信用状况受到影响,此后参与积分落户、住房贷款、车牌拍卖、政府项目招投标等将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如果市民对出境游回国过关有任何疑问,都可以拨打海关业务热线12360咨询。(记者胡琳芸 董娜 通讯员姚黎)

标签: 中国海;进境;动物及动物产品;相关法律法规;回国;长辈;宁波机场海关;植物产品;动植物;官司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