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北仑在全市率先开展绿色供应链试点 降低环境污染
2018-08-05 08:52:2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冯瑄 通讯员 林萍 陈姣娇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对江苏、浙江的25家供应商进行现场考核,发现环保问题后要求他们及时整改,按照我们制定的考核制度,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将被列入淘汰名单。”2日上午,海天塑机集团有限公司环保负责人毛荣水告诉记者。北仑在全市率先开展绿色供应链试点,通过让大企业对供应链企业设置“绿色”门槛,从而实现产品从物料获取到报废处理整个过程中对环境的负作用降至最低。

  海天塑机是北仑区绿色供应链试点企业之一。今年年初以来,北仑在大力推广绿色单位创建的基础上,率先针对重点企业和上市企业积极开展绿色供应链试点。据悉,绿色供应链以绿色制造理论和供应链管理技术为基础,涉及供应商、生产商、销售商和用户,其目的是使得产品从物料获取、加工、包装、仓储、运输、使用到报废处理的整个过程中,对环境的影响(负作用)最小,资源效率最高。

  “我们希望通过政策扶持和技术支持,引导龙头企业对其供应商、生产商、外协单位设置‘绿色’准入门槛,开展环保守法性审查,推动其上游中小企业改善环境质量。”北仑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种以市场机制推动企业环保治理的创新探索,具有以点带面的强大辐射作用,将极大助力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企业环保合法合规工作的开展。

  今年4月,海天塑机专门针对环保问题召开了供应商大会,对68家供应商进行培训和指导,并要求他们合法合规生产经营。“我们不仅自身要做好环保工作,还要求我们的供应商积极开展环保整治,依法依规生产作业。”毛荣水说,“有些企业虽然不理解,但环保合法合规生产对于他们公司发展以及与客户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是具有积极作用的。”让毛荣水欣慰的是,经过半年的指导和整改,不少供应商的厂区和车间环境有了明显提升,有些问题已逐步在整改。

  据了解,北仑区环保局计划进一步扩大范围,完成区内其他大型龙头企业的绿色供应链试点。

标签: 供应商;绿色;毛荣水;供应;绿色供应链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