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专升本只用了一年多的时间 他是怎么做到的?
2018-07-30 10:21:58 来源: 现代金报  

  潘子傲的生活照通讯员供图

  通过全日制专升本进入本科院校深造,已成为越来越多专科学生的一种选择,当2016级绝大部分的学生还在为专升本考试努力拼搏的时候,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16级会计(中澳合作)专业的学生潘子傲已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本科院校开始了本科阶段的学习,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

  这个学生很优秀

  入学一年多就被澳洲一大学录取

  潘子傲,浙江宁波人。在进入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之前,他对自己的未来没有过多的思考和规划。还是新生的时候,大学的始业教育,让他对自己的将来有了打算,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里,下一步该怎么走。

  “真的很感谢在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生活和学习的一年多里,老师们对我的悉心教导,以及在生活等方面给我们提供最大的帮助和支持。”潘子傲说。

  潘子傲在高考的时候发挥并不理想,在会计(中澳合作)专业的学生中也属于中游,但他很快融入到大学的专业学习中,进校后就不断和外教进行交流,努力提高自己的听说能力和阅读能力,在攻克语言难关的同时,经过中澳合作专业老师的规划指导,在一年半就提前完成了澳方专升本申请的学分要求,大二第一学期期末获得了雅思5.5考试成绩后,他顺利获得了澳大利亚霍姆斯格兰学院本科录取通知书,开启了他的澳洲求学之路。

  “因为在大学的学习过程中,我们所有课程使用的都是澳洲引进的教材,这使我尽早地接触和适应了西方的教学体系。良好的语言环境,为我之后出国留学和雅思考试做好了充分准备。”潘子傲说。

  现在,他很享受在澳大利亚的学习与生活。他说:在学校时,我们专业老师的授课方式都采用创新的教学方法,如角色转换法、互动教学法、比较体验法等一系列以学生为主导的课堂教学方法,极大地发挥了我们的主动性。最关键是,这些无缝对接,让我到了澳洲也能轻松地接受和适应教学方式和内容,迅速融入到全新的学习环境中去。

  这个专业很特别

  引进澳方全套专业课程标准

  记者了解到: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是省内最早与国外院校合作办学的高职院校之一,与澳大利亚霍姆斯格兰学院合作举办中澳合作国际商务和会计两个项目已有近20年历史,2009年通过省教育厅优秀评估,还曾获霍姆斯格兰学院海外“最佳教学成果奖”和“优秀管理奖”,其中中澳合作国际商务项目还在2013年被评为“浙江省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5年、2016年中澳合作两个项目同时荣获“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认证证书”,成为全国高职院校中唯一两个中外合作项目全部获得认证的院校。

  该校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王维平介绍,中澳两个项目实施“同步双质、中外就业”人才培养模式,开展小班化、分层次教学,实行教考分离、弹性学制和双毕业证书制,至今已累计培养毕业生1353人,有145名毕业生赴澳大利亚留学深造,其中10名表现优异获得澳方奖学金,有36名中澳合作项目学生本科毕业后考入国外著名高校研究生。近三年中澳合作项目毕业生参加国内专升本的人数也稳步提升,今年参加考试人数占总毕业人数的62%,大多数学生进入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省内知名高校继续深造。

  “潘子傲同学这样的情况在我校并非个例。”王维平说,“除了升学外,其他学生的就业方向都是面向符合国际会计准则框架的会计事务分析与管理等财会类分析岗位;符合国际会计准则框架的审计、咨询类服务岗位;国际化背景下的企业出纳、会计核算、财务管理等岗位;政府、金融机构等其他财会类岗位,就业形势也相当不错。”

  通讯员凌文涛 记者章萍

标签: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