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小将王昶获得亚洲羽毛球青年锦标赛男双金牌
2018-07-24 08:22:49 来源: 宁波日报 林海 胡君

  23日,从宁波市小球中心传来好消息:7月22日下午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亚洲羽毛球青年锦标赛上,率先夺得混合团体冠军的中国队在单项赛上表现不俗,相继闯入混双、男双和女单三项决赛,并获得这三个项目的冠军。宁波籍羽毛球小将王昶携手搭档邸子健获得男双金牌。

  在男双决赛上,中国队的邸子健/王昶和队友梁伟铿/商亦辰会师,双方在网前争夺激烈,对攻回合也很多。梁伟铿/商亦辰拿下首局后,在第二局一度拿到赛点,但关键时刻的失误让对方追平了比分,最后邸子健/王昶以24:22逆转拿下第二局。第三局,梁伟铿/商亦辰开局领先,但被邸子健/王昶追平并反超,虽然他们在16:20时连续挽救3个赛点,但依然以19:21惜败。邸子健/王昶成功卫冕亚青赛男双冠军,成为五个单项中唯一夺冠的头号种子。

  据王昶的启蒙教练龙文介绍,王昶出生于2001年,在白鹤小学读书时进入该校的羽毛球训练点练习羽毛球,二年级时被选入宁波体校,2012年随队转至新成立的小球中心。“王昶小时候打球很有特点,球路意识好,网前技术突出,战术意识强。他在2014年绍兴省运会获得男单冠军后进入省队,去年进入国家集训队。目前,他在国家二队已是重点培养对象。”

标签: 王昶;邸子健;羽毛球;中国队;男双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