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企业可享《亚洲—太平洋贸易协定》第四轮降税红利
2018-07-18 08:45:48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董娜 通讯员 赵悦辰 罗颖颖

  昨天,宁波凯越物产有限公司向宁波海关申报进口一批重达45.7吨的棉纱线,这批货物的原产地为印度。得益于《亚洲—太平洋贸易协定》本月起实施第四轮关税减让,这批进口棉纱线可享受新一轮降税红利。

  《亚洲—太平洋贸易协定》是我国参加的第一个优惠贸易安排,也是亚太地区最早的优惠贸易协定。目前涵盖的成员国包括中国、印度、韩国、斯里兰卡、孟加拉国和老挝6国,蒙古即将加入。《亚洲—太平洋贸易协定》之前已实施三轮关税减让,第四轮关税减让于本月起实施。据宁波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宁波海关已累计进口《亚洲—太平洋贸易协定》项下产品共1.58亿美元。

  据介绍,本轮关税减让的税目共计10312个,比第三轮增长2.5倍,平均降税税目比例超过28%,平均降税幅度为33%。降税产品覆盖面很广,既有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鱼类、蔬菜、油籽、茶叶等动植物产品,也包括矿产品、化工制品、皮革制品、橡胶制品、纺织服装、贱金属制品、钢铁制品、机动车零部件、机械电子及仪器仪表等。

  宁波海关相关负责人提醒,此次调整涉及原产地规则和原产地证书税则号列填制等变化,进出口企业应及时了解相关政策,如有疑问可致电12360海关热线或到通关窗口咨询。此外,我市优势出口产品享受原产地关税优惠措施的潜力巨大,建议相关企业及时向宁波海关提出签证申请。

 

标签: 贸易协定;宁波海关;亚洲;关税;进口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