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象山定塘、宁海一市 入围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2018-07-17 07:43:1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孙吉晶 通讯员 沈庆炜

  农业农村部日前认定300个村镇为第八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我市象山县定塘镇(柑橘)、宁海县一市镇(枇杷)被认定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一市镇“宁海白”枇杷种植面积已达1.2万亩,枇杷年产量9000吨,年产值1.2亿元,枇杷花茶年产值5500万元。全镇从事白枇杷种植农户2600余户,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580元,是当地经济的重要增长点。定塘镇柑橘种植面积2.1万亩,初步建成象山柑橘博览园、象山柑橘社会化服务中心和10处红美人柑橘精品园。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我市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已达25个,占全省的31.25%,其中示范镇6个、示范村19个。通过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发展,全市形成粮食制品、蔬菜加工品、水果、海水产、花卉苗木、中药材等一批有宁波特色的名特优新农产品。市农业局相关人士表示,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已成为促进农民创业增收、发展农业区域特色经济、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名特优农产品和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标签: 柑橘;枇杷;村镇;示范;一市镇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