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镇海区姚江二通道澥浦闸站 日前顺利完成通水验收
2018-07-16 08:26:2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余建文 通讯员 邓建雄 崔俊涛

  记者从镇海区农业局获悉,姚江二通道(慈江)工程的澥浦闸站日前顺利通过通水验收。这几天,施工人员正在按计划拆澥浦闸站的主流施工围堰,确保主汛期前具备通水条件,为区域防洪排涝增加保障。

  姚江二通道(慈江)工程是全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和市防洪“2020行动”计划重点推进项目,其中澥浦闸站是该工程中慈江干流上梯级抽排泵站的最末一级,也是规模最大的一级,新建水闸总净宽48米,每秒过泵站流量达250立方米。澥浦闸站的通水验收,标志着姚江二通道(慈江)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工程竣工后,将大大提高姚江干流东排能力,缓解宁波中心城区防洪排涝压力。

标签: 姚江;慈江;排涝;工程;防洪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