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镇海“筑桥铺路”助跨境电商厚积薄发
2018-07-06 08:12:48 来源: 宁波日报 徐展新 石 全

  走进宁波萌恒集团的仓库,就能看到一件件打包完毕,装上货车的服装、家居用品和办公用品。数日之后,它们就会抵达大洋彼岸的海外仓库,通过旗下跨境电商平台“遨森”销往欧美市场。从2013年成立至今,这家起步于镇海的跨境电商平台已连续数年实现了100%以上的出口额增幅。

  遨森电商的优秀业绩,是镇海区跨境电商爆发式增长的缩影。今年上半年,镇海区完成跨境电商出口额1.74亿美元,同比增13倍,增幅位列全市第一。“这与全区近年来重点培育、扶持跨境电商产业,鼓励实体企业转型跨境电商的努力密不可分。”镇海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与鄞州、海曙和江北相比,镇海的电商产业基础相对薄弱。镇海商务部门脚踏实地“筑桥铺路”,专门成立电商科室破解跨境电商产业发展难题,组织成立电商行业协会,针对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出台扶持政策、配置专项扶持资金,不断催热跨境电商发展氛围。

  如今,镇海区共有51家跨境电商试点企业,今年上半年就增加了28家。其中,阿里巴巴国际站服务中心、实体企业孵化平台“爱淘城”成功落户,为实体企业“触网”升级、传统代加工跨境电商企业创立自主品牌提供帮助。

  大批本土企业“抢滩”海外市场,带来了对跨境电商人才的需求。为此,镇海成立了宁波跨境电子商务学院实训基地暨镇海分院,加快建设启橙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孵化中心。上半年,累计培训电商人才超过500人次,组织和推荐13个人才创业创新项目和团队参加“泛3315”人才和团队评选。

标签: 电商;跨境;跨境电商;出口额;镇海区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