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爽 从宁波可坐高铁去海南啦!全程不到13小时
2018-07-04 09:28:05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范洪

  7月1日,随着江门至湛江铁路全线开通运营,湛江接入我国高铁网。从本周五开始,宁波站将首次开通直达湛江西站的高铁动卧D931次,全程12小时41分钟,同时也是宁波接入全国高铁网络后,高铁直达版图往南的再次延伸。

  在江门至湛江铁路开通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又在全国率先推出了公铁海联运新服务,旅客在湛江西站下车后,可购买联运票,不出站就能无缝中转汽车轮渡,跨越琼州海峡抵达海南。宁波旅客也第一次实现了坐着高铁去海南,想想是不是有些小激动呢?

  宁波高铁版图再次往南延伸

  从本周五开始,逢周末和节假日,宁波开往湛江的高铁动卧D931次就将开行。晚上22点03分从宁波站上车,在车上睡一夜,次日10点44分到达湛江西站,全程12小时41分,沿途还会经停深圳北、广州南、新会、阳江、茂名等站。宁波至湛江西二等座全程是695.5元,四人一间的动车软卧基准票价是1260元/每人,两人一间的高级软卧基准票价是2020元/每人。

  从地图上看,湛江位于广东省的最南部,雷州半岛与海南岛隔海相望。目前,宁波站已开通至深圳、广州及珠海的高铁动卧,而宁波至湛江的高铁动卧的首次开通,湛江也将成为宁波人可以乘坐高铁直达的最南端。

  目前,宁波每周一、五有1班经武汉飞往湛江的航班,由东航执飞,其中MU9931航班每天早上7点40分从宁波起飞,中午12点45分到达湛江,票价在900元左右,而高铁动卧的开通则丰富了宁波市民出行的选择。

  市民去海南多了一项出行选择

  由于湛江和海南距离很近,因此在7月1日江门至湛江铁路开通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全国率先推出“铁公海联运”新服务,旅客在湛江西站下车后,就可以直接在站内购买联运车票,不用出站,就能无缝中转,坐上汽车,通过轮渡到达海南,因此,宁波旅客坐着高铁去海南,也就成为现实。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湛江西站到海南岛坐车大约需要4个小时,也就是说,旅客晚上22点从宁波出发,次日中午11点前到达湛江后,坐上大巴轮渡,大约下午三四点就能到达海南,而如果选择传统的普速列车,宁波到海口目前没有直达列车,如果选择从杭州走,全程也需要近33个小时,因此,选择动车到湛江再联程到海口,比坐普速列车节省了15个小时以上,而且动车的舒适度也大大提高。到达海口后,再通过环岛动车,很容易就能到达海南东西海岸的各个地方,同样十分方便。

  业内人士表示,宁波出发坐高铁到海南,从目前情况看和坐飞机到海口三亚相比,显得有些折腾,在票价上处于劣势。但如果是到了冬季,尤其是春节,往返海南机票一票难求,这条从宁波出发坐高铁去海南的线路,也会成为宁波人去海南旅游或过冬的不错选择。而对于时间充裕、喜欢漫游的旅客来说,坐高铁可以直达湛江,而沿线的景点,像阳江海陵岛、茂名的放鸡岛、浪漫海岸,以及湛江美丽的沿海沙滩,也将成为宁波人暑期旅游的新去处,而从琼州海峡摆渡过海到海南,这样的旅游体验,也别有一番滋味。


标签: 湛江;宁波;直达;开通;版图;旅客;动车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