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全国首创的“E-EAP”项目 正式落户宁波地铁
电客车司机有了科学管理的“心灵港湾”
2018-06-22 09:17:5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孙佳丽

  宁波轨道交通运营分公司电客车司机职业健康心理培养项目验收会暨电客车司机“知心吧”揭牌仪式前天在鼓楼地铁站举行,这标志着全国首创的“E-EAP”项目正式落户宁波地铁,地铁的电客车司机们有了科学管理的“心灵港湾”。

  “E-EAP”项目是能够为电客车司机进行心理辅导、建立心理健康档案、追踪心理健康状况的职业健康心理培养项目。

  目前,宁波地铁拥有电客车司机近500人。长期一人的重复作业,使他们极易产生抑郁情绪和心理问题。为了保证电客车司机的心理健康,运营分公司一方面通过专家讲座从意识上提升他们对自身心理健康的关注,另一方面通过专业的团体辅导活动,帮助他们缓解心理压力,学习自我减压的方法和技巧。在鼓楼站的“知心吧”心理辅导室还设置了涂鸦墙、书报栏、音乐吧等,让司机们能在工作之余放松心情,缓解压力。


标签: 客车司机; E-EAP;健康心理;宁波地铁;鼓楼;知心吧;分公司;轨道交通;揭牌仪式;科学管理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