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公安3小时追回7万美元 印度客户不远万里送锦旗致谢
2018-06-13 09:08:1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通讯员 贺雪

  11日下午,宁波杭州湾新区公安分局来了三名特殊的印度客人,这三人从印度瓦尔道拉市出发,一路转乘飞机、动车、客车等交通工具,不远万里来到新区公安分局,将一面锦旗送到分局办案民警手中。

  今年的6月5日10时,新区公安分局接到辖区内某企业报警称:有人盗用该企业业务员的邮箱,给该公司的印度客户发邮件让其将货款打至指定账户,导致该客户被骗7万美元。

  接到报警后,分局迅速开展电信诈骗类案件的应急处置工作,从资金流入手,立即对涉案账户进行查询并同时开展对涉案账户的冻结支付工作。“没想到查询账户后发现,该涉案账户为公司账户,这给第一时间冻结支付带来了不少的困难。”负责本案的民警王瑞卿表示。

  根据这一情况,分局在与市局反诈中心联系请求协助的同时,立即组织民警前往涉案账户开户地绍兴开展工作,在分局与宁波市局反诈中心、绍兴市局反诈中心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在报案后的3小时内将涉案账户成功冻结支付。

  王瑞卿警官介绍,在此类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往往盯上企业经常使用的邮箱下手,利用钓鱼邮件、木马病毒或盗号软件等盗取邮箱密码,窃取交易双方的交谈内容,一旦发现往来邮件中涉及合同签订、款项往来之类的内容时,在双方约定汇款时,直接利用收款方的邮箱或注册一个类似邮箱,向汇款方发送篡改过内容的新邮箱,以银行账号更换为名要求客户将款项打至其提供的银行账号来实施诈骗。


标签: 新区公安分局;涉案账户;印度;宁波杭州湾新区公安分局;办案民警;交通工具;印度客人;动车;万里;邮箱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