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鄞州"三位一体"防违控违 一新交付小区实现"零违建"
2018-06-05 07:44:05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王闰

  今年5月,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区住建局、各镇(街道),开全省之先河,在新交付住宅小区推行“三位一体”防违控违工作法。该工作法在首南街道风格首岸小区、姜山镇景瑞红翎台小区实施一个月来,累计整改违法搭建行为25起,约谈存在违建苗头的业主10户,有效遏制了新交付住宅小区私搭乱建、违规装修等乱象。截至目前,风格首岸小区实现新增违建零增长,景瑞红翎台小区违建业主也在积极整改中,成效初显。

  “三位一体”即以区综执局、住建局和属地街道为主体,在辖区新交付的小区进行驻点,通过整合各方力量、共享有效信息、联合巡查管控,提升小区防违控违能力。建立“一个实时化信息共享平台”“一支常态化联合巡查队”“一个标准化工作流程”“一个长效化管控机制”工作体系,明确责任主体、责任区域和巡查时段、巡查重点,力争将新交付住宅小区内各类新增违建扼杀在萌芽状态,迈出从“拆”到“控”的关键一步。

  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争取早日将“三位一体”工作法拓展到全区所有新交付住宅小区。


标签: 零增长;街道;风格;先河;苗头;关键一步;管控机制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