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进入水痘高发季节 专家提醒:预防水痘接种疫苗是关键
2018-06-05 07:44:0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陈敏 通讯员陶毓敏

  记者昨日从宁波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我市已经进入水痘高发季节。专家提醒,家长要密切关注孩子身上有无出现皮疹,一旦发现,尽快到医院检查治疗。 

  据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专家介绍,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病毒性传染病,传染性很强,主要经呼吸道飞沫或直接接触传播,未患病者、无水痘疫苗免疫史者高度易感,患者需隔离治疗。由于水痘是自限性疾病,一般愈后良好,常见的并发症包括破损皮肤感染、脑炎、肺炎等表现,成人水痘往往会非常严重。

  市疾控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全市水痘发病人数与往年持平,未出现明显增多的情况。但每年的5月至6月和11月至12月是水痘高发季节,占全年发病人数的43%左右。患者以15岁以下的孩子为主,3周岁以上的人群发病率上升明显。

  专家提醒,近段时间家长需要注意,如果孩子有轻度发热及呼吸道症状,且身上出现皮疹、水疱样疱疹,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据介绍,接种水痘疫苗是预防水痘的最有效手段。


标签: 水痘;皮疹;发病人数;水痘疫苗;带状疱疹病毒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