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台风季开场 阵雨频频 小清凉延续 气温宜人
2018-06-04 08:12:2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虞南

  今年第一个台风活跃季已经到来。据中央气象台预报,进入6月,热带辐合带逐渐活跃,我国南海南部海面和菲律宾东南洋面上有多个热带扰动活动。昨天14时,南海的热带扰动已发展成为热带低压,并于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生成今年第4号台风。

  有关气象专家介绍,该南海台风将是今年登陆我国的首个台风,未来对我国华南地区的影响不容小觑。预计该台风影响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强降雨及强对流天气或对高考出行产生不利影响。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受东移高原槽和低层切变线影响,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水过程,以中到大雨为主,局地暴雨或大暴雨。

  台风季的到来,给甬城带来阵阵清凉。昨天,市区最高气温仅24.4℃。本周甬城延续夏日小清凉的风格,气温波澜不惊。市气象台有关专家表示,尽管台风距离我市较远,但受大气环流外围影响,本周我市多阵雨天气。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多云到阴,傍晚起到6日,我市阴有阵雨局部雷雨;7日局部阵雨;8日多云;9日到10日还有一次降水过程。本周气温总体适宜,体感舒适,最低气温18℃至23℃,最高气温均在30℃以下。


标签: 台风;南海;热带;降水过程;南部海面;阵雨;局地暴雨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