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万名环卫工人获赠人身意外险 最高可获赔10万元
2018-06-04 08:02:4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王岚 通讯员王佩佩

  近日,“城市因你而美·新华伴你而行——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2018年第二站捐赠仪式在我市举行。会上,宁波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代表中心城区10500名环卫工人接受了人身意外保险赠送,百余名环卫工代表出席仪式。

  据了解,“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由新华保险通过其发起设立的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这一公益平台实施。2018年,新华保险将为包括宁波在内的全国40个大中城市的40万名环卫工人捐赠每人10万元保额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宁波站是今年活动的第二站。

  基于环卫工人量大且各自情况不一,此次针对环卫工人的险种并不限制年龄和性别,也不采用一对一签订方式,而是以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形式,由新华保险公益基金会与宁波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签订团体意外保险捐赠协议。保险生效后,一旦在保险期间发生意外伤害事故,环卫工人只需向新华保险提供在职证明、医院诊断证明等相关资料,即可进行理赔。据悉,该项保险已从5月11日起生效。

  据悉,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对环卫工人人身安全教育,并在服装等各方面加强配置,最大限度地保障他们的作业安全,但环卫工人在作业时意外身亡事故仍时有发生。5月28日,一名51岁女性保洁员在鄞州大道正常作业时发生车祸身亡,这名不幸工人的家庭将获得10万元的保费。 

  本次保险期限为一年。


标签: 环卫工人;市容环境;公益基金会;身亡;保险期限;大中城市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