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十大最美绿道”评选结果出炉 看看哪个最美
2018-06-02 10:03:4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杨绪忠 通讯员 胡浩峰 廖鑫

  宁波市住建委昨日发布消息,第一届“宁波最美绿道”评选已于近期结束,共评出全市十大绿道。

  据悉,此次十大“最美绿道”评选,首先由全市各地政府部门自荐报名,经初步筛选后再启动网上票选,最后根据网上排名结果由专家实地抽查并作最后评定产生“十强”。评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投票十分“火爆”,甚至火到一度令投票系统“瘫痪”。从网上计票情况看,短短9天时间里,亮相的33条绿道共吸引近30万人(次)访问、近20万人投票。

  这十大最美绿道分别为:三江六岸核心区滨江绿道、余姚市鹿亭乡登山绿道、北仑区泰山路慢行绿道、象山县大目湾环湾绿道、江北区慈城镇云湖绿道、慈溪市北三环绿道、宁海县徐霞客绿道、鄞州区院士公园健身绿道、东钱湖环湖绿道、象山县松兰山滨海绿道。

  据了解,绿道是可以联结两个或多个开放空间的公共开放空间,同时还需要符合慢行条件、依环境应势而建、道路生态环境较好,以及沿路可以提供驿站等休闲服务等的特征。目前,美国、英国、德国、新加坡以及国内一些地方都有比较成功的实践,如珠三角绿道网、成都绿道、武汉绿道、长沙绿道等。在景观设计中,绿道(Greenway)概念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是一种与景观相交叉的人为开发的走廊。

  “绿道建设在我市尚属新生事物,最近几年各地因地制宜在积极探索和尝试,也取得了一定成绩,受到市民的欢迎,此次网上热评情况就可见一斑。”市住建委的专家介绍,此次评选出的最美绿道,涵盖了城镇、乡野、山地、滨海(河)等各种类型,在一定程度上是宁波多种形式特色绿道建设的先行先试,对引领后续绿道建设具有重要的参考和借鉴意义。

余姚市鹿亭乡登山绿道

鄞州区院士公园健身绿道

象山县松兰山滨海绿道

象山县大目湾内湾环湾绿道

宁海县徐霞客绿道

三江六岸核心区滨江绿道(江北区姚江北岸滨江绿道)

三江六岸核心区滨江绿道(高新区滨江绿带绿道)

江北区慈城镇云湖绿道

东钱湖环湖绿道

慈溪市北三环两侧绿道

北仑区泰山路轻轨南侧绿地公园慢行绿道

标签: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