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政策奖励 平台搭建 慈溪“借脑引智”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8-05-28 08:45:2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陈章升 通讯员徐馨 毛孟炳

  截至去年,慈溪月立电器高端电推剪的销售额突破6000万元,产品销往美国、法国、日本等多个国家。月立聘请的加拿大籍专家厉力众为此立下了汗马功劳。

  厉力众自2010年担任慈溪月立电器产品开发和营销经理以来,致力于推动公司产品升级换代和市场开发,由他牵头的高端电推剪项目打破了相关产品被欧美行业巨头长期垄断的市场格局。

  近年来,慈溪市通过政策奖励、服务提升、平台搭建,加速引进海外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巧借“外脑”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30年来,慈溪累计引进国外各类经济技术、科教文卫类专家1100多人次,涉及农业果蔬、生物医药、电子电器、汽车制造等10多个行业。

  长期以来,宁波健信核磁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磁体和线圈等产品的研发与生产。近两年,健信核磁先后引进两位海外工程师,其中英国工程师姚鸣生是磁共振领域的领军人才,担任健信核磁研发中心总工程师以来,他帮助公司抢占发展先机,在磁共振超导磁体的制造上积累了丰富经验。

  为提升实体经济“借脑引智”积极性,慈溪实施引智项目补贴和海外工程师年薪补助等政策,按照补项目与补人才并举的模式,对聘用外籍专家从事研发、设计、技术和管理的企业给予一定的奖励和补助。自2010年以来,该市发放年薪资助近3000万元。针对智能制造、农业科技等产业面临的技术难题,该市依托浙洽会、海外工程师峰会等交流平台进行双向洽谈,邀请相关专家定期开展项目攻关,提高了产品出口竞争力。

  “洋专家”不仅帮助慈溪企业提高了产品研发设计能力,而且提升了企业的生产效率。7年来,他们累计为当地企业解决工艺技术难题418个,申请专利183项,研发(设计)新产品2712款。


标签: 磁共振;高端电推剪;工程师年薪;英国工程师;超导磁体;电器产品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