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知识产权学院揭牌 培养一批“懂法又懂技术”复合型人才
2018-04-25 08:02:1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金鹭 通讯员王虎羽

  昨日下午,在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宁波知识产权学院在浙江万里学院揭牌。学院将培养一批“理工+法律”复合型人才,推进我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工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宁波乃至浙江创新驱动发展。

  高价值专利的申请和运营往往会涉及理工科专业问题,随着我市企业知识产权意识提升,仅拥有法律专业背景的人才已不能满足相关岗位需求。

  针对这一痛点,我市设立宁波知识产权学院,初步计划以“2+2”模式促进复合型人才培育。“我们将从理工科大二学生中择优录取,培养一批‘既懂法又懂技术’的跨界人才。”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院长盛钢表示。学院将结合我市产业需要,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知识产权新兴领域,开发一系列特色课程。

  据了解,该学院将于今年9月从浙江万里学院计算机、建筑与设计、生物与环境等理工科学院招收30名学生。未来,招生范围将扩大至全市高校院所。此外,该学院学生还将有机会在宁波企业、律师事务所内开展为期半年的实习,以缩短毕业生职业适应期。

  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知识产权学院的成立是宁波知识产权工作的一个里程碑,希望院校发挥人才集聚优势,把提高企业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知识产权的能力和水平纳入学院建设方案,为宁波产业创新输送人才。


标签: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