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职工医保将跨入新结算年度 宁波医保系统届时暂停服务13小时
2018-04-24 08:13:5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我市职工医疗保险将于5月1日跨入新的结算年度,跨年度期间医保系统将停止服务13小时。

  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4月30日17时至5月1日早上6时,医保系统将停止服务13小时,涉及范围包括宁波大市区域内所有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同时我市参保人员在宁波大市外异地就医交易结算也将暂停(宁波市外参保人员在宁波异地就医不受影响)。长期护理保险试点服务机构的护理费用结算服务同步暂停。如非急诊必须,请参保人员尽量避开此时间段就医。

  据了解,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的个人账户资金,将在5月1日凌晨统一更新,新年度个人账户一次性预计入12个月的资金。市区职工的具体划入情况为:在职职工按2018年4月本人缴费的基数预计入,45周岁以下划入比例为3.4%,45周岁(含)以上划入比例为3.7%;退休人员70周岁以下划入金额2760元,70周岁(含)以上划入金额为3060元。灵活就业人员、失业人员今年4月缴费的基数为3068元,所以新年度个人账户一次性预划入金额为:45周岁以下1251.6元,45周岁(含)以上1362元。


标签: 参保人员;基数;缴费;异地;定点零售药店;个人账户资金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