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第七届宁波茶艺大赛在海曙举行
首届中国家庭茶艺大赛宁波赛区选拔赛落幕
2018-04-23 07:53:0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徐欣 通讯员朱斌

2657097_bw-liyong_1524404391062_b.jpg

  图为宁波茶艺大赛技能实操比赛。(徐欣 摄)    

  昨前两天,第七届宁波茶艺大赛暨“海曙杯”首届中国家庭茶艺大赛在海曙区举行。最终,来自海曙区的王叶家庭和鄞州区的潘泓静家庭获中国家庭茶艺大赛宁波赛区第一、第二名。

  前天,首届中国家庭茶艺大赛宁波赛区选拔赛在南苑饭店开幕。32支队伍参加了理论考试。技能实操比赛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展开,选手们按照抽签的内容和茶艺规定流程,分别展示了绿茶和红茶冲泡茶艺,充分做到茶美、器美、水美、意境美、形态美和动作美,给人以美的享受。本次大赛吸引了众多茶艺爱好者前来观摩学习,主办方的精心组织和优美的茶境设计,获得了各方好评。

  在海曙外国语学校赛点,宁波茶艺大赛进行得如火如荼。来自修人学校、“西子鸟”茶艺社等学校(社团)的12支参赛队伍,通过茶席布置、解说、茶艺表演,进行激烈角逐。每位选手通过不同的主题设计,在举手投足间诠释自己对茶的理解,同时也传递出中国传统茶文化之美,让观众深深陶醉其中。最终,韩岭小学的“东海龙舌茶艺队”、章水镇中心小学的“春芽儿茶艺队”、宁波市修人学校的“茶语清新队”获前三名。

  评委们介绍,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茶艺创新,对进一步营造茶文化氛围、发扬我国传统茶道文化具有促进作用。

  据了解,“海曙杯”首届中国家庭茶艺大赛宁波赛区选拔赛和宁波市茶艺大赛均按预赛成绩取前六名进入决赛。王叶家庭和鄞州区的潘泓静家庭将代表我市参加5月12日至13日举行的“海曙杯”首届中国家庭茶艺大赛决赛。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的40余支家庭茶艺表演队伍同台竞技。


标签: 茶艺;家庭茶艺;海曙杯;茶文化;人学;技能;茶艺表演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