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8名中科院院士集聚江北 “最强大脑”来甬“传经送宝”
2018-04-23 07:53:0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黄合 江北记者站张落雁 顾筠

  “宁波是著名的院士之乡,宁波籍两院院士有116名。作为其中一员,我感到自己有责任为家乡教育发展做点事,希望能和其他院士携手,在各个领域为宁波的发展贡献心力。”昨日,在“创新驱动·智荟甬城——院士专家宁波行”启动仪式现场,85岁高龄的石钟慈院士用一口“宁波牌”普通话,道出了对家乡的绵绵深情。

  这一次,包括石钟慈,共有8名来自新材料、智能制造、生命科学等领域的中科院院士来到江北,将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陆续参加院士咨询座谈会、新材料产业论坛、生命科学论坛、院士进企业进学校等活动,为宁波的发展“传经送宝”。

  此次,江北区抓住中科院院士组团宁波行的契机,与中科院行政管理局建立了全面合作关系。其中,江北区政府、甬江街道办事处、浙江前洋经济开发区分别与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中科院物理所盐城物科光电有限公司等中科院下属科研院所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合作将聚焦江北区“五大建设”和“四大核心功能”创新驱动战略布局,充分发挥中科院及相关科研院所的科技优势、人才优势、信息优势,搭建沟通桥梁,进一步吸引高层次人才来江北创业创新,孵化、遴选或培育具有科技支撑的优质创投项目落户江北,促进研究机构与江北企业间的知识流动和技术转移,提高宁波市和江北区的科研水平和产业核心竞争力。


标签: 中科院院士;科研院所;家乡;普通话;生命科学论坛;高层次人才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