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慈溪农技专家 “组团”下乡助力春耕 推广新技术10余项
2018-04-16 08:28:2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涂蔷 陆燕青

  “人工春化处理大棚蚕豆要注意控制棚温,及时打顶整枝。冬季要双膜覆盖,保持较高的棚温。整个生育期以磷肥作基肥,无需追肥……”日前,慈溪市农技中心专家戚自荣、崔萌萌走进坎墩街道春化蚕豆种植大棚,指导玉兰果蔬专业合作社农户胡晶金蚕豆种植技术。

  为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为农服务质量,近期,慈溪市开展了以“联村、联社、联企、联场、联户”为形式,“送政策、送科技、送农资、送信息、送服务”为内容的“五联五送”农业科技下乡活动。其间,当地农业、林业等专家组成技术咨询团走村入户,宣讲相关政策法规、技术知识,免费发放树苗、种子,帮助农户解决在春耕备耕方面的生产难题。

  裘建荣是慈溪大棚蔬菜水果种植的农技专家。这两天,他正在给横河镇农户介绍草莓新品种,培训相关种植技术。“我市种植的主要草莓品种是‘红颊’,这几年市场销售情况稳定,亩产值3万元左右。现在,消费者需求多样化,培育草莓新品种非常重要。面对面的指导培训,有助于草莓种植户更好地掌握种植新技术。”裘建荣说。

  为保证春耕备耕顺利开展,慈溪市农业局还运用科技下乡现场会、实用技术培训会、中国农技推广云平台和农民信箱App等形式,开展“百名农技人员一对一帮扶”“惠农政策宣传到户”“农产品质量安全进村”“农业产销信息线上发布”“农业普法现场咨询”“农业科技大培训”等六大行动。同时,依托现有的粮食、蔬菜、水果、水产4个产业团队,117名农技指导员,520名科技示范户,创新“1+1+N”产业技术联盟模式,形成以主导产业为核心的垂直服务网格。

  截至目前,慈溪市农业局累计开展相关技术培训20余期,受训1000余人,推广新技术10余项、新品种20余个。

标签: 蚕豆;种植技术;种植;春化;农技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