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都市话剧节开幕 5部重磅大剧72天内轮番上演
2018-04-15 09:44:0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庞锦燕 通讯员 沈林佳

  昨晚,宁波都市话剧节在宁波大剧院启幕,图为孟京辉戏剧作品《恋爱的犀牛》演出情景。记者周建平摄

  今年是中国话剧诞生111周年。昨晚,随着孟京辉话剧《恋爱的犀牛》的大幕拉开,宁波市都市话剧节活动在宁波大剧院启幕。这也是2018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的重点活动之一。

  在未来的72天时间里,宁波市都市话剧节将播撒戏剧的种子,给热爱话剧艺术的宁波市民带来一场文艺飨宴。活动期间,孟京辉话剧《恋爱的犀牛》和《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开心麻花爆笑话剧《莎士比亚别生气》、东野圭吾奇幻温情话剧《解忧杂货店》、国话出品《罗刹国》5部精彩大戏将在宁波大剧院轮番上演。

  作为“中国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曾形容他的话剧作品《恋爱的犀牛》和《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是个性不同的两个“儿子”,“《恋爱的犀牛》是个多情的乖儿子,《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是个顽皮的坏小子,他们唯一相同的是对理想的坚持与不懈追求、对生活的不妥协。”自1999年首演至今,《恋爱的犀牛》已在全国上演将近2500场,被奉为“永远的爱情圣经”。《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是孟京辉经典的先锋戏剧作品,曾创造“630次笑声,140次掌声”的剧场奇迹。《恋爱的犀牛》今晚在宁波大剧院还将上演一场,《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将于4月20日、21日晚在宁波大剧院上演。

  根据东野圭吾奇幻治愈小说《解忧杂货店》改编的中文版话剧将于5月20日晚首登宁波大剧院。5月12日晚,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莎士比亚别生气》将在宁波大剧院上演。宁波的话剧爱好者将看到罗密欧与朱丽叶复活、两家世仇一笑泯恩仇、宫廷乐变身摇滚乐等异想天开的桥段。

  6月23日、24日晚在宁波大剧院上演的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的《罗刹国》充满了中国古典气质。该剧将中国古典小说《聊斋志异》中《罗刹海市》的故事赋予新意。《罗刹国》的最大亮点是采用形体戏剧的表现形式,最大限度地利用戏剧舞台的形体表现力来完成叙事及表意,并将傀儡戏、戏曲、面具戏、当代舞等多元艺术元素有机融入其中。

  昨晚,宁波大剧院话剧中心宣告正式成立。今后,宁波大剧院话剧中心将逐步开展话剧进高校、进企业、进社区等系列活动。该话剧中心主任周霄海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话剧中心吸纳的是失散在民间的演技派,成员以爱好表演艺术的在校大学生为主。昨天,宁波大剧院话剧中心特聘顾问、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原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梁伯龙教授为宁波的话剧艺术爱好者上了一堂话剧导赏课。

  4月28日、29日,宁波大剧院话剧中心首台话剧作品《灯塔》将在鄞州区姜山狮山剧院接受观众检验。该剧根据宁波守塔人——叶中央一家五代守塔的故事为原型而创作。下一步,宁波大剧院话剧中心计划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主题,重点排演1-2部主旋律题材的话剧作品。

标签: 话剧;宁波大剧院;恋爱的犀牛;生活意见;犀牛;两只狗的生活意见;话剧作品;都市;罗刹国;话剧艺术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