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镇海就业储才“春风”惠及3万名求职者 培训近万人
2018-04-12 07:56:2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汪董 臻仁社

  4月9日,历时一个多月的2018年镇海区“春风行动”画上圆满句号。在这场就业储才的“春风”里,该区累计组织1638家企业开展用工招聘,为全区3万多名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服务,组织参加职业技能培训近万人,达成就业意向超5000人。

  今年的“春风行动”,把将求职者实名制录入信息库、提供动态服务作为工作重点。在招聘会现场,区人社部门将求职者的基本信息、就业需求、培训愿望等信息全部实名制登记入库,实行一人一策动态管理,提供精准就业匹配。

  政策、培训、服务“三大推动力”,力促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区人社局还联合区培训中心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技能培训、政策咨询和培训课程服务,并将根据求职者实际情况变化,强化全年动态培训服务,进一步提高劳动力素质,贴近企业需求。

  “春风行动”期间,仅镇海区人力资源市场和各镇(街道)就开展了20场大型招聘会,共吸引求职者1.5万余人次,反馈达成就业意向5100多人。据统计,今年一季度,镇海全区新登记就业人数逾2万,平均月工资超5000元,就业质量继续稳步提升。

  “春风行动”进一步鼓励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今年头三个月,镇海新增创业实体1651个,新增创业带动就业6700余人,并为113名创业者提供政策帮扶,为158名创业意愿者提供创业培训。


标签: 求职者;就业意向;创业带动就业;实名制;招聘会;人力资源市场;劳动力素质;平均月工资;就业人数;创业意愿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