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新时代聚焦新动能
2018-04-04 07:40: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李华

浙江在线4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李华)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4月3日上午,位于宁波市鄞州区五乡镇的宁波中车产业基地热闹非凡,一辆辆工程车整装待发。这里是圣龙汽车关键零部件项目现场,也是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宁波分会场。

本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宁波共有68个重大项目参加,总投资969亿元,年度投资205亿元。这些重大项目主要涉及先进制造、电商物流、基础设施等领域,其中汽车制造和智能经济是一大亮点,展示了宁波聚焦新动能,发力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路径。

集中开工活动所在地的圣龙汽车关键零部件项目,总投资17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680万套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的生产能力,预计年产值将达到65亿元。

“这个项目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的轮毂电机,这是一种新型的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目前,我们的产品已经完成了冬季路试,厂房建好后就可进入投产阶段。”圣龙汽车副总裁罗力成表示,这一项目,将是公司抢抓新能源汽车产业机遇,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

同样在宁波中车产业基地,卓尔博(宁波)公司年产100万套汽车电机项目和宁波源霸公司年产10亿只锂锰电池项目也同时开工。未来,中车产业基地将打造成为宁波产业链系统最完整、技术需求自我消化更新能力最强的新兴产业集群板块。

标签: 重大项目;产业基地;零部件项目;新能源汽车;开工仪式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