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姑娘陈叶知作品获百慕大国际电影节最佳短片奖
2018-03-28 09:59:0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周燕波

  宁波姑娘陈叶知前天得到了一个从美国传来的好消息:她在美国查普曼大学道奇电影艺术学院留学读研究生时创作的毕业作品《Night Call》(可译作《夜巡》)获得了2018年百慕大国际电影节最佳短片奖。据介绍,拿到这个奖项意味着这部电影作品取得了参选2019年美国奥斯卡最佳真人短片奖的资格。

  生于1989年的陈叶知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宁波姑娘,高中毕业于镇海中学,后考上南京师范大学,攻读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大学毕业后她进入宁波电视台工作,从事电视编导、编辑工作。2014年,她获得了美国查普曼大学道奇电影艺术学院的入学资格。去年夏天,她从美国毕业后返回中国,目前在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任影视制作专业课老师。

  陈叶知介绍,《Night Call》的电影短片讲述的是一名单身母亲即将从路警升职为警探,然而在她最后一次的日常夜巡时,失手打死了熟知多年的街头小混混,从而断送了自己的前程。作品拍摄于2016年10月。陈叶知担任影片的剪辑。她告诉记者:导演、制片人、美术等主创人员是她在道奇电影学院的研究生同学。影片虽然只有短短的18分钟,但是拍摄了8天,拍摄的素材时长四五个小时。陈叶知全程跟踪剧组,拍摄完毕后一周内完成了初剪,之后就是与导演不断沟通、打磨的精剪过程,前后剪成了20个版本,直到第二年也即去年1月才“定剪”,同年2月才完成特效、调色、声音、配乐等制作环节,前后历时4个多月。当年3月12日,该片在她所在大学的Folino剧院公映,之后又在美国东西海岸多家剧院展映,取得了业界人士的较高评价。据陈叶知透露,该片之前还获得了UCFTI EXPO(美中影视博览会)一等奖、Durango电影最佳真人短片奖等奖项,但目前分量最重的就是这个百慕大国际电影节的最佳短片奖,可以说这个奖项为该片角逐2019年美国奥斯卡奖最佳短片奖拿到了通行证,因为百慕大国际电影节是经过奥斯卡奖主办单位也就是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认证的电影节,因此《Night Call》凭此奖获得了参选2019年奥斯卡最佳真人短片奖的资格。

  陈叶知说,虽然不敢想《Night Call》能获得奥斯卡奖,但是能让这部她精心剪辑的作品进入奥斯卡这个电影艺术殿堂,进入全球电影业界顶级“大咖”的视线,她觉得已经是非常难得、非常不容易了。“我将抱着期待的心情继续关注这部作品吧,说不定还有更大的惊喜等着我呢。”陈叶知说。

标签: Night Call;国际电影节;陈叶;电影艺术;最佳短片;奥斯卡;道奇;奖项;美国;真人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