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大有可为 当梅山遇见以色列,我们可以期待些什么?
2018-03-23 11:42:14 来源: 宁波日报 单玉紫枫 李一 金刚毅

  首届中国(宁波)海外工程师大会嘉宾云集。

  首届中国(宁波)海外工程师大会以色列专场在梅山举行,17名以色列专家和弘讯科技、若水供应链、维科投资等50余家国内企业代表参与路演对接活动。其中12个代表以色列最新科技水平的智能制造、新材料、生命科学、医疗科技、物流交通等项目开展了精彩推介,项目的市场价值和发展潜力引起与会企业和投资机构的浓厚兴趣。

  这是迄今为止,来访宁波规模最大的以色列海外人才代表团。当开放最前沿遇见以色列,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以色列“老外”当起中文翻译

  不到一个小时,NANO-TEXTILE公司的市场开发人员Yarden Shmueli就会谈了4家企业,收到了10张名片。“你可以叫我的中文名,乔丹。”他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一边笑着递上了自己的名片。记者发现,与普通“老外”不同,他的名片不仅标注了接地气的中文名,甚至还贴心地留下了自己的微信号及QQ邮箱。

  Nano Textile是一家专注于织物抗菌处理技术的企业。乔丹称公司目前已开发出可将任意布料变成抗菌布料的技术。“既能够预防医院内感染的传播,减少患者和医务人员之间的交叉感染,同时还有利于减少继发性感染。“面对咨询,已经学了三年半中文的他,用中文熟练地推介公司,他表示:“这项技术的研发使公司获得了欧盟‘Horizon 2020’项目基金120万欧元的支持。”

  由于看好宁波的发展潜力,一批批海外人才也前来寻找机会,希望借此打开中国市场。Shay Hershcovich便是来自Betalin Therapeutics公司的市场与发展总监。作为一家为治疗糖尿病开发微型胰腺的生物科技公司,其在2017年刚刚获评为以色列生物科技类“年度最佳初创企业” 。

  路演中,Shay Hershcovich用短短几个场景便揭开了公司成功的奥秘:简单的皮下注射emp后几天内,患者不需再使用胰岛素注射,就将恢复人体内产生胰岛素能力。

  Hershcovich的项目顿时引燃现场企业的兴奋点。乔丹便义不容辞为同伴当起了临时中文翻译,“中国医药领域的市场非常大,以色列则素有‘第二硅谷’之称,在纳斯达克上市的高科技公司数量仅次于美国和中国,医疗研发水平居世界前列,双方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宁波在生物医药技术方面有不错的产业基础,希望能在宁波找到合作伙伴。”

  全方位的合作正在展开

  事实上,宁波人对以色列这一创新国度早已不陌生。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2017年,我市对以色列进出口4.87亿美元,同比增长4.3%,其中出口4.69亿美元,增长2.7%;进口0.18亿美元,增长80.8%。其中我市出口以服装及衣着附件,灯具、照明装置为主,进口商品则为聚合物油漆及清漆,美容化妆品及护肤品等,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奥克斯、中基惠通、万华化学等知名企业均名列我市对以贸易前十强。

  截至去年底,以色列在宁波累计批准的项目21个,合同外资909万美元,实际外资848万美元。“这个数据,相对其他国别在甬投资,确实存在不小差距。”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但他相信,依托良好的对接平台,双方合作将大有可为。

  梅山国际物流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柴利能介绍,当前梅山正按照上级部署,对标创建自由贸易港,加快打造国际供应链创新、新金融创新、海洋经济与科技合作、国际人文交流合作、国际近零碳排放等五大试验区,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高能级开放新征程。欢迎以色列专家代表团携优质创业项目考察梅山、落户梅山,携手共创共享梅山新一轮跨越发展的红利。梅山将全面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更具活力的创业创新生态体系,为高科技初创项目的落户成长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全方位的保障。

标签: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