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海建成13个名医工作室 ​杭州等地知名医疗专家定期前往
2018-03-14 07:53:3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陈敏 通讯员王珍珍 潘旭婷

  记者前天从宁海县卫计局获悉,该县已建成13个名医工作室,上海、杭州等地知名医疗专家定期到宁海服务。

  引进国内知名医疗专家到宁海建立名医工作室,专家定期到宁海门诊、手术。这几年,宁海医疗界掀起了这一柔性引才热。

  2017年成立的宁海县第一医院“魏毅东名医工作室”就是其中之一。魏毅东是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心内科专家,在他的带动下,宁海县第一医院心内科在医、教、研方面取得了突破,整体医疗水平明显提高,仅去年门诊量就超过1.6万人次,其中冠脉诊疗病例700余例,冠脉介入治疗病例200余例。2017年,还完成宁海第一例植入式起搏除颤器。

  宁波市首个国家级名老中医王晖工作室宁海站、“竺峻峰名医工作室”“李雁名医工作室”“郎伯旭名医工作室”……这些名医工作室的相继建成,让越来越多的宁海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资源。宁海县妇幼保健院于2013年与浙大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开展托管合作,建成省妇保名医团队工作室。在专家的带领帮扶下,该医院小儿外科从无到有,如今周边区县(市)不少患者慕名前往。

  一个个名医工作室的建成,还帮助宁海当地培养了一批本土专家。宁海县第一医院心内科冠脉支架植入技术水平迅速提高,已有多名青年医师参与由加拿大政府部门牵头的“利伐沙班预防风湿性心瓣膜(无瓣膜置换)合并房颤栓塞”科研项目。

  据了解,被邀请到宁海建立名医工作室的大多为宁海籍名医。浙医一院甲状腺疾病诊治中心主任邬一军,就是地地道道的宁海人,在宁海县第一医院设有名医工作室,每半个月坐诊一次,2017年门诊量有450人次。浙医一院消化内镜主任季峰每月回宁海服务家乡人,至今已有10多年,在他的带动下,宁海县中医医院消化内科46张病床常常一床难求。

  宁海的名医工作室受到了当地居民的欢迎。据了解,为更好地方便居民看病,该县一些乡镇卫生院也在积极筹建各类名医工作室。


标签: 名医;宁海县;名医工作室;医疗专家;医院心内科;门诊量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