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杭州湾新区吉利汽车项目群动工
2018-03-13 07:48: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赵春阳 胡玮

  浙江在线3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赵春阳 胡玮)3月12日,总投资295亿元的吉利汽车项目群在宁波杭州湾新区破土动工。项目群涵盖新能源汽车、整车设计研发与试制、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新区打造汽车全产业链、建设国际领先的汽车产业基地再添引擎。

  此次动工的吉利汽车研发中心二、三期项目,不仅是吉利保持研发能力领跑的战略性规划,也将带动杭州湾新区高端汽车产业链升级。后期的纯电动车、高端新能源整车及企业大学项目更将助力新区千亿级汽车产业腾飞。

  2017年5月启用的吉利研发中心一期项目目前已集聚各类研发人员近万人,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约85%,外籍专家过百人。去年,杭州湾新区汽车制造业总产值达867.3亿元,占新区工业总产值55.2%。新区现有整车年生产能力100万辆,2018年汽车产业产值有望超千亿元。


标签: 吉利汽车;产业链;汽车产业基地;新能源汽车;人才培养;引擎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