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享受旅游、年终奖 花式“抢”人 宁波企业越来越用心
2018-03-08 07:51:5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周琼 通讯员张舜军 张洁

  出国旅游、十三薪、年会奖励,如今,这些往昔的“白领福利”正不断“飞”入生产流水线;完善的培训提升机制,畅通的晋升渠道,则是不少企业为吸引管理型基础人才量身打造的。昨天上午,在鄞州区首场新春大型公益性招聘会上,记者注意到,为了招揽覆盖各层级的员工,许多企业可谓是花足了心思,动尽了脑筋。

  浙江一舟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陈利昂昨天一早就来到了招聘会现场,他告诉记者,由于产能提升,今年公司需要扩招上百名一线员工,目前补充到位率还不到一半,正紧锣密鼓张罗着人手的补充。企业除了免费工作餐,节假日福利,还为有需要的员工提供宿舍。记者在招聘会现场注意到,“食宿全包”几乎成为今年企业招聘基础员工的“标配”,不仅于此,过往很多人眼中的“白领福利”也正不断覆盖到一线基础员工身上。“年前的年会中,抽到一等奖的员工可以享受价值5000元的旅游,即使没有抽到任何奖项,工人们也可以领取阳光普照奖,额度不低于500元。前几天,所有的员工领取了年终奖。”华纳圣龙(宁波)有限公司人事主管张小姐告诉记者,在公司的旅游福利支持下,上年度不少员工就享受了一趟美美的越南芽庄度假之旅。

  拼薪资、拼福利的同时,在招揽员工的时候,宁波企业表现出了越来越明显的“定制化”趋势。“比如大学毕业生,针对他们更看重的提升和晋升,我们设计专门的通道,入职基础培训后,这批学生都会安排各事业部的老总和副总亲自带,而且每位老总带的学生不超过3个,确保他们可以得到‘手把手’的培养。”一舟科技的招聘负责人说。


标签: 福利;白领;年会;出国旅游;基础人才;晋升渠道;公益性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