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今日惊蛰 春雷乍响 冷空气杀到 阴雨卷土重来
2018-03-05 07:49:2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虞南

  昨天,暖流强势席卷甬城,市区最高气温达到26.2℃,恍如初夏。市民纷纷走向户外,感受春天的气息。骤然升温后,冷空气已蓄势待发。气温犹如过山车,昨夜甬城大范围强对流来袭。 

  “雷动风行惊蛰户,天开地辟转鸿钧。”春雷乍响,今天,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3个节气——惊蛰。这个时节,天气转暖,渐有春雷,动物入冬藏伏土中,不饮不食,称为“蛰”,而“惊蛰”即上天以打雷惊醒蛰居动物的日子。这时中国大部分地区进入春耕季节。但是因为冷暖空气交替,天气不稳定,气温波动较大。

  昨天下午,市气象台发布冷空气消息,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昨天夜里起开始影响我市,全市有一次明显的降水、降温和大风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在8℃至10℃。昨天16时40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内陆有6至8级南风转北风过程,沿海有8至10级大风,转风时间为今天早晨。 

  根据预报,今天阴有小雨,下午雨止转阴到多云;明天阴到多云。受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明显下降,今明两天我市最高气温11℃至14℃,最低气温6℃至9℃。


标签: 春雷;冷空气;阴到多云;卷土重来;打雷;气象台;阴雨;大风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