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鄞州力争三年打造“污水零直排区”
2018-03-05 07:49:2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王博 通讯员汪敏 鄞州记者站杨磊

  记者近日从鄞州区治水部门获悉,该区的潘火、百丈、东胜、钟公庙街道和鄞州经济开发区通过了市治水办的首批“污水零直排”街道工作验收。以此为契机,鄞州区将通过3年努力,建成“污水零直排区”。

  “污水零直排区”的创建标准包括污水全收集、管网全覆盖、雨污全分流、排水全许可及村庄全治理。围绕该标准,鄞州区全面普查城区市政排水设施现状,做好全域涉水污染源及排水设施网格化普查工作;同时组织各镇(街道、园区)开展动态排摸,全面查清区域内的各类污染源及排水设施现状。

  去年,鄞州区安排实施了28个沿河截污工程和25个雨污混排住宅小区的分流改造工作,目前已全部完工;全区185个建制村已有175个村启动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并有134个村全面完工;共排查出入河排污(水)口5008个,对1965个排污口和雨污混排口按照“一口一策”完成分类整治工作。

  今年,鄞州区将安排落实9个镇(街道)的创建任务,将从加强雨污分流改造、推进截污纳管改造等方面入手,努力使“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标签: 污水;排水设施;治水;分流;污水零直排区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