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土豪姐”失恋后在群里“撒钱”? 这是骗子新招数
2018-02-27 09:51:31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李杨慈

  骗子发布的内容截图。

   “土豪姐”被分手得巨额分手费,报复前男友玩“以一返十”游戏,凡是给她转钱者,均能得到十倍返利。昨天,记者从市反诈中心了解到,诈骗分子又出新招,这两天我市已发生9起类似诈骗案件,且受害者均为学生群体。

  上周末,小夏莫名被拉到一个陌生微信群,群里一位美女图像的“女子”在群里表示,自己失恋了,虽然得到一笔高额分手费但并不甘心。为报复男友,她决定拿出部分钱造福学生党。

  小夏翻看对方微信朋友圈,发现她最近发出大量动态,大多内容显示交往多年的富豪男友变心。

  女子发消息称要通过“以一返十”的游戏把这些钱送出去,以此来气死前男友;与此同时,她还在群里发了大量成功获得返利的截图。

  起初小夏也持怀疑态度,但通过女子的朋友圈,小夏感受到她的愤怒,决定信她一次。随即,小夏给女子发了200元红包,女子表示只能以转账的方式操作才可以获得返利;无奈,小夏又给对方转账了200元。

  然而当小夏索要返现时,女子多次以“微信限额”等借口拖延时间,最后删除微信好友,小夏这才发现上当了。

  无独有偶,2月21日,家住瓯海的小潘被同学拉到一个名为“建群不管事全体禁言”的QQ群,群里一个叫“土豪姐”的成员发布消息称自己被负心汉抛弃,心情极度不爽,准备在群里玩一个游戏花钱寻开心。游戏只为学生党谋福利,如果群里的学生党给她微信转账,就能得到“以一返十”的高额返利。

  “土豪姐”表示机会不多,名额只有5个,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并在群里发了各种返现成功截图。

  2月22日晚,小潘添加了“土豪姐”微信,并给她发了100元微信红包。对方接受后表示财务在忙后再无回复。

  “这种诈骗手法目前还比较新,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昨天,记者从市反诈中心了解到,连日来我市接到9起返利诈骗警情,受害者为学生群体,被骗金额从几百元到数千元不等。不法分子均以美女头像包装QQ、微信账号,在群里以失恋悲惨的经历博取同情,并以高额返现和虚假成功返利截图为诱饵吸引受害者;若受害者索要返利,则以多种借口进行推脱;当骗局被识破一般会将对方删除或拉黑。

  对此,警方提醒市民,凡涉及陌生人金钱交易,务必提高警惕,切勿随意转账给陌生人。


标签: 商报;来源;女子;转账;土豪姐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