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节后机票提前“跳水” 多地航班出现百元白菜价
2018-02-22 08:33:18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范洪

  春节长假结束,随着人们陆续回到工作岗位、学校开学,出行需求得到充分释放,接下去就进入传统的出行淡季。相较往年,记者注意到,在正月十五前,宁波飞往不少地方的机票价格已经出现了“提前跳水”,100元以下机票重出江湖。应该说,如果正好有闲,这段时间是外出旅行性价比最高的时候。

  记者昨天从各大票务网站和航空公司了解到,一些春节期间比较热门甚至一票难求的热门线路,从这几天开始,机票已经“高台跳水”。比如春运返乡比较集中的南昌航线,从今天起一直到3月初,单程票价只要70元左右,同样是江西方向,景德镇机票在2月底到整个3月,统统只要100元;而春节期间一票难求的潮汕方向,从2月底到3月初,票价跌至100元左右,这也是节后性价比最高的国内出行方向之一;还有像南宁、长沙、青岛、郑州、武汉、北海、池州等传统春运热门方向,现在订2月底到3月份的机票,都不到200元。

  进入3月,可以淘的“白菜机票”就更多了。比如内蒙古呼和浩特,这是宁波机场新开通的航班,整个3月都可以买到120元左右的特价票;去传统热门旅游城市西安,3月份机票价格只要175至200元;此外,像兰州、太原、贵阳、北京、长春、桂林、珠海这些方向的机票价格在3月份也均在300元以内;而比较过年期间,像海口、成都、昆明、重庆、广州、三亚等方向,票价也几乎跌至原先的三分之一甚至更低。

  港澳台和国际方向机票价格同样有比较大的折扣。比如宁波到香港,节后往返机票含税跌至1000元以下;宁波往返日本名古屋含税则低至1200元以下;宁波机场新开通往返柬埔寨金边、暹粒的机票价格2、3月份最低含税不到1500元;而宁波飞普吉岛的航班3月往返含税也不到2000元。

  目前订节后机票出行,可以说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民航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国际油价相对持续高位,作为航空公司最主要的开销之一,燃油价格的上升使航空公司去年的成本大幅增加。一些航空公司开始考虑通过提高票价等方式来填补损失,这预示着今年机票可能会提价,人们出门旅行或许要多掏钱了。


标签: 机票;机票价格;宁波;性价比;出行;航空公司;旅行;跳水;出行需求;春节长假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