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世界最大吨位沥青船“星河号” 停靠北仑港鑫东方码头
2018-02-12 08:50:47 来源: 宁波日报 厉晓杭 张瑜慧 贺梅贞

  昨天8时45分,北仑区郭巨街道辖区企业——宁波港鑫东方燃供仓储有限公司的作业码头挂靠了全球最大吨位沥青船“STAR RIVER”号。据悉,该船此次装载6000吨沥青,停靠一天后前往澳大利亚吉朗港。

  “STAR RIVER”号是中船澄西公司为日本KUMIAI公司建造的首艘3.7万吨沥青船,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吨位的沥青船,于今年2月5日顺利交付。该船总长179.9米,型宽30.6米,型深16.8米,具有4个独立液货罐、16个货舱,可以同时装载3种不同的货品,液货系统装备先进设计,驳运系统简捷,是中船澄西在沥青船建造领域的一大成果。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世界各国基础建设对沥青需求量不断增加,也使得沥青运输市场蓬勃发展。郭巨街道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宁波港鑫东方燃供仓储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油库和油品码头的建设,在发展瓶颈期及时把握住契机,积极创新转型,为沥青运输企业提供仓储装卸服务,开创出一片新的前景。

标签: 沥青; STAR RIVER;仓储;宁波港;沥青船;街道辖区;北仑区;贺梅;张瑜;东方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