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甬城今起 开启晴冷模式 未来7天持续低温冰冻
2018-02-01 09:26:5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虞南

  上月的最后一天,随着暖湿气流反扑,冷暖空气再次交锋,甬城迎来了一场鹅毛大雪,轰轰烈烈下了一整天。漫天飞舞的雪花,刷爆了甬城市民的朋友圈。昨天,市区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0℃。截至昨天21时,我市平原地区积雪0到2厘米,山区新增积雪3到8厘米,降雪过程基本结束。从今天开始,甬城将从湿冷模式切换到晴冷模式。

  根据市气象台监测,截至昨天15时,我市平原地区屋面、草面有少量积雪,高海拔山区新增积雪3至6厘米,低海拔山区新增积雪1至3厘米。

  昨天,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从昨天起至2月5日,受频繁南下的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将持续偏低。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偏低4~6℃。预计未来24小时,最低气温0℃线位于浙江南部、江西中南部至广西东北部、贵州南部一带。

  昨天,市气象台发布低温报告。受冷空气影响,我市近期气温较低,预计今天早晨最低气温-1℃至-4℃,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山区最低气温-5℃至-8℃,有严重冰冻。昨天下午,市气象台更新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受降雪和辐射降温影响,预计今天平原地区道路和山区道路都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冰冻,请大家注意防范。

  根据预报,未来7天,我市以晴冷天气为主,平原地区最低气温-2℃至-4℃,山区最低气温-5℃至-8℃,有严重冰冻,道路结冰现象仍将持续。气象部门提醒,因部分路段可能新增积雪,导致地面湿滑,对交通产生不利影响,请大家注意防范。此外,请有关部门注意低温冰冻对农林、交通、电力、市政、供水等行业及公众生产生活的影响,继续做好防范工作。


标签: 积雪;冰冻;山区;降雪过程;暖湿气流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