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大棚蔬菜供应正常 农业部门再部署再落实
2018-02-01 09:26:5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孙吉晶 通讯员沈庆炜

  连日来,我市各级农业部门派出百余支应急救灾小分队,冒着严寒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抗击雨雪冰冻灾害。截至昨天下午,全市共出动农技人员1300余人次,发送灾情预警和技术指导信息16.2万余条。据了解,全市8万多亩大棚蔬菜(草莓)基本没有受灾,有效保障了市场供应。

  针对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的特点,昨天,市农业局再次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农业部门立即开展雨雪冰冻灾害防御工作再督查再部署再落实,努力把雨雪冰冻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通知指出,要全面落实农业防灾救灾应急管理工作预案,加强人员、物资统筹调配,保障救灾工作需要。加强种子特别是蔬菜瓜果种子、农膜、疫苗等救灾物资的储备和调运,满足灾后恢复生产所需。

  继续派出工作组,指导落实防灾救灾措施,加强动植物疫病防控,避免融雪、冰冻、疫病等造成二次损害。落实农业灾情、市场行情、救灾情况报告制度。加强与发改、保险公司的沟通协调,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理赔工作。同时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保障春节前后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供应稳定。


标签: 雨雪冰冻灾害;农产品质量;防灾救灾;大棚蔬菜;草莓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