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鄞州菜市场打出“诚信牌” “诚信市场”打造已显成效
2018-01-29 09:29:18 来源: 宁波日报 王博 黄叶飞 毛雯雯

  昨早8时半,宁波星锐日用品有限公司的屠老板和往年一样,到位于鄞州区东胜街道的张斌桥菜市场“小夏干货”采购年货。“你看,这摊位上挂着‘诚信经营户’的旗子,我信得过。”屠老板说。 

  和“小夏干货”一样,张斌桥菜市场有不少摊位获评“诚信经营户”,挂上流动旗子后,经营更规范、更文明,销售额也显著提升。 

  张斌桥菜市场负责人关女士说,“开展经营户信用评价,是我们打造‘诚信市场’的重要载体。”三年前,张斌桥菜市场完成了内部排水设施、地面、摊位的全方位改造,菜市场焕然一新。同年,提出打造“诚信市场”,市场管理方与经营户协商制定了“菜场诚信公约”,约定了诚信经营、节约能源、礼貌待客等条款。   

  得益于“诚信市场”的打造,张斌桥菜市场的生意越发红火,为餐饮店供货占市场销售额的80%以上。 

  如今,“诚信市场”的打造已显成效。为鼓励经营户再接再厉,一个月前,张斌桥菜市场推出了信用积分评价模式,对经营户进行更规范的管理。每个经营户的信用积分每年10分,考核内容涵盖主人翁态度,语言行为文明,无占道、扩摊经营,无跨行、违规经营,摊貌美观度等方面。对于年度总得分10分的经营户,将以实物或现金奖励的形式补贴到次年租金中;对于8分至9分的将适度调高次年租金;少于5分的一票否决,不允许参加次年的摊位招投标。




标签: 菜市场;经营户;摊位;诚信市场;诚信经营户;旗子;老板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