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以实干开路 用实绩说话 努力干出发展的新格局
2018-01-31 09:35:30 来源: 宁波日报 吴向正


  1月27日上午,省委书记车俊来到省人代会宁波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宁波各级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各种优势,坚持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自我加压、奋起直追,以实干开路,用实绩说话,加快建设国际化大港口、大都市、大枢纽、大产业,努力干出发展新格局。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郑栅洁,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副省长成岳冲,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等参加审议。   

  会上,毛宏芳、俞雷、钟建波、李德龙等代表就我省创建自由贸易港、支持宁波杭州湾新区建设浙沪合作示范区、支持宁波申办全球智能经济大会和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等重大国际交流合作活动、以党建引领农村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等发言。车俊认真倾听,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进行探讨交流。他说,政府工作报告既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又符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是一个主题鲜明、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代表们的发言质量很高,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省委、省政府将认真对待、充分吸收。  

  “近年来,宁波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着力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抓实了一批要事,干成了一批大事,迎来了一批喜事,推进了一批好事,处置了一批难事,办好了一批民生实事,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特别是你们提出抢机遇、抢项目、抢人才,体现了时不我待、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对宁波工作省委是充分肯定的。”车俊指出,中央和省委对宁波的发展历来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寄予厚望。当前,宁波的历史方位、战略定位、工作定位都已经明确,要广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拿出“人一我十”的拼搏精神,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车俊强调,宁波要拉高标杆、奋力赶超,争取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成为浙江“一体两翼”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一翼。要在共同唱好“双城记”上拿出更加实实在在的行动,主动顺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趋势,主动融入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的大格局,放大自己的区位和港口资源优势,充分调动区县(市)的积极性,让宁波这一“翼”更加丰满有力、让“双城记”更加精彩纷呈。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拿出更多实实在在的招数,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创建浙东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和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在强化创新驱动、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发展能级等方面精准施策、取得实效,为全省全国探索新路子、创造新经验。要在全面推进改革开放上拿出更多实实在在的干货,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统筹推进各领域的改革,以争创“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为契机,打造“一带一路”的战略枢纽,做到先行一步、更进一步、再拔头筹,把改革的“金饭碗”端得更牢,把开放的“金招牌”擦得更亮。要在解决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上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抓好十方面民生实事,坚持不懈提升中心城区能级和品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全域化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巩固扩大环境治理成果、深化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真正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标签: 宁波;创新驱动;能级;省委;枢纽;省政府工作报告;民生实事;省委常委;改革;长江经济带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