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创二代”抢项目争献爱心 宁波镇海社企对接拓宽公益路
2018-01-26 10:30:2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余建文

  窗外寒潮刺骨,室内爱意暖暖。前天,在镇海区民政局和工商联联合举办的2018年公益创投评审 暨社企项目对接会上,“创二代”们频频举牌,争献爱心,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会上推出的11个公益创投项目,有10个被企业现场举牌认领,签约总金额近40万元,其中4个被“创二代”夺得。在镇海庄市创业的施燕君说,这次她和小伙伴共6人组了一个小爱心基金,想支持3个项目,“我们喜欢用创投的方式来做公益,效果更直观”。

  政府扶持,由社会组织按商业化模式来运作,已成为推进公益项目发展的新潮流。之前连续四年,镇海区累计出资补助340万元,实施了89个公益项目,“今年我们改变了以往基本由政府全额‘买单’的做法,首次引入社企对接模式,让企业认领中意的项目。”区民政局负责人说,此举既解决公益项目的经费问题,也为企业添了一道爱心之门,助力社会组织成长,让公益事业发展更有持续性,达到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目的。

  今年镇海区公开征集了49个公益服务项目,经过筛选,有25个项目入围复评,涉及社区居民能力提升、助残、环保等多个领域。评审会上,专家根据创新性、针对性以及团队能力等8项指标,对每个项目仔细审核、打分,并结合微信投票数,最终确定项目排名。

  据了解,最终入选的公益创投项目,每个将获得2万元至5万元不等的补助。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赞助之外的经费,将由区福彩公益金出资补充。区里制定了严格的制度,确保项目评审、运作全过程透明公开,并通过跟踪评估和审计,把钱花在“刀刃”上,让市民受益。


标签: 民政局;镇海区;寒潮;爱心基金;公益创投项目;创二代;商业化模式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